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活動宣導

:::

電腦教室使用規範

新北市插角國民小學電腦教室使用規範

1.上課前,各班級請先在電腦教室門口集合,安靜等後任課教師到來。
2.各班上課時,按編定座位就座,非經任課老師許可,不得任意更換座位。
3.進教室後應先行檢查電腦設備是否損壞,如發現故障,應向任課老師報告,經發現設備損壞 而未報告者應負賠償責任。
4.進入教室後應保持肅靜,不可喧嘩、嬉戲、打鬧,並嚴禁將食品,飲料暨任何與課程無關之物品攜入教室,違者將依校規處份。
5.電腦教室的各項設備應妥善使用,不得任意塗畫、敲打、移動、拆裝或重新組合,若故意損壞者除應負賠償責任外並依校規處分。
6.未經教師許可,不得安裝任何其他課外軟體或遊戲軟體。
7.上課時,嚴禁利用電腦操作電動遊戲程式。
8.不得使用列表機列印與課程無關之資料。
9.本教室內之軟體均屬合法軟體,限在本教室內使用並禁止違法拷貝。
10.教師電腦及伺服器等非學生用電腦,嚴禁學生擅自使用操作。
11.學生在離開教室前應依下列順序將環境復原:
〈一〉 關閉電腦與螢幕電源。
〈二〉 將滑鼠、鼠墊與鍵盤歸定位,蓋妥防塵塑膠蓋。
〈三〉 將座位附近與桌面收拾乾淨<含各人用品>,廢棄資料及物品一律帶出電腦教室,以維持室內整潔。
〈四〉 將配用之座倚歸位。
12.使用完畢後,值日生應檢視設備數量,整理教室(東西歸位、撿紙屑、擦白板等)違反以上規定者,依情節輕重依校規議處。
13.未盡事宜悉遵照電腦課任課老師的說明。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