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活動宣導

:::

藥物濫用防制相關法律規範

【是非題】

(O)01.政府為了維護國民身心健康,制定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」,來防範毒品的危害。

(X)02.我國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」將毒品分為四級,其中成癮性與危害性最嚴重的是「第四級」毒品。

(X)03.偉強免費提供愷他命(K他命)給好朋友使用,因為沒有收錢,所以不犯法。

(X)04.小凱幫朋友載送安非他命吸食器具,被警方查獲,因為「吸食器具」不是毒品,所以無罪。

(O)05.關於毒品相關刑責,販賣的刑責比使用者還嚴重。

(O)06.關於毒品相關刑責,運輸、製造的刑責比使用者還嚴重。

(X) 07.因為小華是在學的學生,所以吸毒或販毒的行為是不需要負起法律責任的。

(O) 08.如果吸毒者被警方查獲後,向警察說出毒品的來源,因而破獲販毒組織,可以減輕其

刑責。

【選擇題】

(C)01.依據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」的分類,下列哪一項是屬於「第三級毒品」?

(A)安非他命

(B)搖頭丸

(C)愷他命(K他命)

(D)大麻

(D)02.小英因為好玩所以在朋友面前炫耀展示搖頭丸,但自己沒有吸食,請問小英的行為是否違法呢?

(A)沒有違法,因為小英沒有吸食

(B)沒有違法,因為小英沒有販賣

(C)沒有違法,因為小英未成年

(D)有違法,因為小英非法持有毒品

(D)03.大雄趁機在宜靜的飲料內放入不明的毒品,宜靜飲用後覺得頭昏無力,就趕緊逃離現場,請問大雄的行為是否違法呢?

(A)大雄沒有欺負宜靜,所以沒有違法

(B)大雄的行為沒有人發現,所以沒有違法

(C)大雄只要承認錯誤就不違法

(D)大雄以欺暪方式讓宜靜誤用毒品,是犯法的行為

(C)04.小強幫好朋友保管1公克愷他命(K他命),而遭警方查獲,他已經觸犯了哪一項罪責?

(A)藥事法轉讓禁藥罪

(B)社會秩序維護法

(C)毒品危害防制條例

(D)學校衛生法
瀏覽數: